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estinytracy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多平台美妆达人,时尚博主,Tracy,微博@要勤劳的tracy 合作QQ:393861843 非诚勿扰

网易考拉推荐
 
 

【Tracy】毕业季,菜鸟必学的职场妆容   

2014-06-19 10:24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职业妆,这个妆容貌似我还没有出过,虽然现在大家都拼了似的看球,凹世界杯的话题,但是我忽然想起:是不是毕业季到了?职业妆貌似也要搞一搞才好,虽然现在的姑娘都跟人儿精似的,把我们这些80后拍死在沙滩上,20岁用过的化妆品可能比我都要多,化妆年头比我还长...但是还是有那么一大票的姑娘不太会化妆,不知道怎么样的妆容来应对将要到来的职场,so,我们今天就来撸菜鸟必看的职业妆,如果你是职场白骨精,需要的就不是这种教程了,hiahia.

妆前妆后对比

重点就是要显得人精神,干练,妆感自然有气质些。好人缘就朝你来了...

求别吐槽妆前照哈,我其实是卸妆护肤后拍的,一天下来很累眼睛都睁不开了,表情也很臭....所以就更呆了,哈哈


以上为用到的全部妆品,其实彩妆这个事儿,很多东西都是可以根据你自己喜好和消费能力来选择的,不必太过跟风了,但是以上这些都是我最近灰常喜欢的,夏天用着很适合的产品。

首先第一步,底妆,

用的产品是科颜氏防晒给,这个防晒指数 杠杠的,夏天日常用着足以,但是很诡异的是,异常搓泥啊,用悦木之源菌菇霜,大搓,用fresh红茶小搓,总是就是有点糟心是真的,但是胜在防晒指数高,遮瑕和提亮美白效果也是有的,图个省事儿加安心就用着了,一边抹一边那张纸巾擦就是了....

然后再用纪梵希散粉定妆,po过很多次,这次就略过了,皮肤还可以的姑娘就这样的底妆足矣了,至于痘痘很多的,我身边的朋友也有这样的困扰,我实在没有一款一用就变好皮肤的隔离推荐了,瑕疵太多就必须用遮瑕膏,粉底了,妆感要轻薄就不容易了,要我说还是先养好皮肤比较重要。


眉毛,开始我是直接MAC眉笔搞定,后来拍眼妆细节什么的,发现拍出来有空隙,烦死了,又找出来安娜苏蝴蝶结眉粉填充一下,原来用这盒红棕是不太适合,最近头发染完有点偏红,后面出来的效果倒是不违和了。

我以前以为眉毛是最不值得一提的化妆步骤,但是前几天练车看到一学生姑娘的眉毛,深如蜡笔小新,型似毛毛虫,我跟她 不熟,想要跟她聊一聊眉毛,最终还是没勇气说出口哈哈,其实我眉毛画得也一般,但是宜轻不宜重这个理儿还是得遵循,千万别把眉毛画太深太重,也要记得用眉刷将颜色晕开啊。

今天的眉毛画得是有点棱角和眉尾的,不是韩式的平眉,我觉得工作妆,这样的眉毛会看起来人更加精神一点。不会有那种蠢萌感,老板就不会看你那么不顺眼吧,哈哈。


眼影用的是这块,lunasol 15周年EX02,微博上面被炒到不行的眼影,我没赶上团购啥的,但是代购到手加邮费才260,灰常开心了已经。


日光下


闪光下。

其实看起来是很有颗粒感,但是试玩就知道真的是细腻到不行啊,一点点都不飞粉,我觉得我以后都不会再买SQ了,lunasol没事儿买买完就好,谁让我们内双画啥都差不多呢...

15th一抹就掉,真的只要轻轻一抹哦,有点忧桑。


试在手臂上,大家都说这盘清透,确实如此啊。

配色把我觉得夏天不得不少的粉色和橘杏都囊括在一盘,所以我才非买不可的。

虽然说是以闪主打的这个系列,但是日常光下还是挺低调内敛。学生党如果觉得这块贵,日系开价的VISEE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眼影画法如图,

显色度实在是有点捉急,没分解步骤了就,开闪光灯照的,随便看看吧。

很惊讶的是 1那个提亮色吧,竟然有点偏粉啊,不是完全的白,用在眼头提亮看起来特别好看,很自然,所以用来打眼头卧蝉丝毫不夸张,上班用也ok


眼线,用的是bobbi brown黑色眼线膏,我没涂眼部打底,一天下来也基本不晕妆的,虽然口碑不一,但是我觉得还很好用的,代购的套装,价格也不贵,还送刷子什么的,就是等得太辛苦了。

我只画了上眼线,平拉,眼尾也没有加宽,下眼线就不用画了,上班族么,还是不要妆太重

下面睫毛膏的步骤,要重点一提的是,很多日常上班族,可能不画眼影什么的,睫毛膏是一定不会少的,因为东方人睫毛普遍短,而且有下垂感,不用睫毛膏就感觉很没精神,我以前就常被男同学和男同事问,你是不没睡醒啊,或者是,你咋哭了?啊啊啊,我睡得很好,也没有哭过好吗。气爆炸,但是也同时明白睫毛和眼线的重要性啊。

今天用的是这支:蜜丝佛陀臻密不凝结睫毛膏,虽然我睫毛膏很多,但是它是我最近发现的价格最可爱,效果也完全不输大牌的一支睫毛膏,朋友让推荐睫毛膏的时候我都会首选它。

看了我是歌手的姑娘们大部分都很爱茜拉吧,前段时间微博热门话题不是还有个茜拉仿妆么,她的妆容重点就是大眼睛跟长而浓密的睫毛了,这款睫毛膏还是茜拉同款睫毛膏呢!

刚开始用的睫毛膏有个毛病就是可能刷头顶端会沾上很多睫毛膏,用来刷眼尾就很容易悲剧,这款不会有这个困扰,无论顶端还是刷头上的睫毛膏量都很适中。

勺型弯刷头,紧贴睫毛线条,能够画出根根分明不结块又浓密的睫毛,

而且拉长睫毛3-4倍毫无压力啊,我的短而没有存在感的睫毛跟它简直是相逢恨晚。


上睫毛,我用弯型凸起的一边画刷,紧贴睫毛根部,刷得很得心应手。

下睫毛我用凹进去的一面刷,能让下睫毛根根分明,而且不会一下子就过重,它这款睫毛膏刷睫毛求的是一个渐进的过程,不会一下子让你睫毛就刷很浓很长,而是一遍遍反复叠加,根据自己的睫毛情况处理,达到你觉得合适的睫毛长度和浓度,非常合理。

这款睫毛膏,眼周和眼睛都很敏感的妹子也可以用,因为我就是这样的敏感星人,用着完全没负担的。


图片上是刷了3遍的效果,

果然是0结块啊,而且不会凝结在一起的优点就是看上去非常自然,上班刷成这样就妥妥的了吧。

基本上一天下来也不会晕染,油眼皮可以放心用。

现在很多睫毛膏都是温水可卸型的,我真不喜欢那种,因为我喜欢冷水洗脸啊,而且温水水温也不好掌握的,温度高了会让皮肤毛孔变大什么的,真心不喜欢,这款是一般眼唇卸妆液就能卸干净那种。

 


腮红用到的是贝玲妃阳光天使蜜粉那块,

很自然粉嫩的颜色,但是也不会过于嗲,抬气色很赞。


唇膏是雅诗兰黛倾慕唇膏的230色号,好像是叫pretty pink啥的,很有气质的一个粉色,有日系的水润度和欧美的显色度的一支,这个系列实在是逆袭了哦,上市之前就心心念了很久的。好多没单拍产品图,直接从产品集合里面抠出来的,哈哈,见谅啊

里面有添加玻尿酸,所以丰唇效果超级好,使用完觉得嘴巴大了一小圈儿,哈哈,炒鸡开心。


鼻影步骤我护略掉了,就是etude house那个卧蝉笔,灰常坑爹的一货,用来画卧蝉简直闹着玩儿,笔头太大,用作鼻梁的高光特别好用,自然。偷师微博其它彩妆达人的撇步,哈哈。

就这样,完成的照片来一张,我尽了全力,单反照出来的也只有这张还能用吧。

以下是微单照滴,好黑啊,我的微单你肿么了?




Anyway,就到这里咯,这样的职业妆,是不是就很自然又提升气质了呢,不过于凌厉也不会太卖萌,祝姑娘们下半年都事业顺利咯!也祝我自己,嘿嘿。

我的微博:要勤劳的tracy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09)| 评论(1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